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La Cocotte


           La Cocotte 
就在小小餐廳Le Temps Au Temps旁邊,無敵可愛的公雞小店La Cocotte花枝招展地跳著華麗繽紛的Waltz,吸引了每一個過路人的目光。 ##ReadMore##

Les Poulettes La Cocotte的女主人是Andréa Wainer,一個非常甜美的女孩兒,因為愛好美食而放棄了原本圖畫家的工作,和她的朋友們創造了這個把烹飪當遊戲,充滿了味覺樂趣的可愛小角落。(PS:謝謝她同意讓我偷取她網頁裡的圖片們)




Librairie La Cocotte是書店,有著各式各樣跟食物有關的書籍們:五顏六色不同主題不同地區的料理和點心食譜們,我超想得到一整本都是各種Tiramisu食譜的那本! 還有很多是給小孩子們的食譜插畫書,但我要的Lisa和Gaspard做點心已經不再書架上了:'(,以及食物的小說、隨筆、雜誌、漫畫etc.,只要和美味扯得上關系的這裡都找得到。



La Cocotte是廚房用品店,被書堆們包圍著的是鍋碗瓢盆,五花八門的香料,自家設計出品的大公雞小小雞餐巾和煮飯圍兜兜,以及我這個不會煮飯的人無法明白用途的工具們。

La Cocotte是點心小茶館,可以在灑著陽光的大桌子前悠閑地享Dulcellows用從店裡的小小廚Coquetines房手工做的小甜點:在阿根廷旅行時遇到的Coquetine,是夾著香甜牛奶糖醬夾心的鬆軟小餅,還有用來泡過一下下咖啡、茶、或是熱可可再吃的托斯卡尼杏仁酥脆小餅乾Cantucci,自己發明的牛奶糖醬口味可愛心型棉花糖Dulcellows,因為味道很像牛奶糖我就自己一直叫它牛奶糖醬的本名是Dulce de Leche/Confiture de Lait:來自西班牙用牛奶、香草、糖製成的傳統醬,拿來做甜點,或是塗麵包、可麗餅Crêpe,加在優格還是Fromage blanc裡面都狠好吃,是我在巴黎除了栗子醬以外的第二個愛醬。 
CocotteSweet

 
Atelier-Chocolat La Cocotte是食物工作室,幾乎每個禮拜都有由這裡的當家廚師Rachel Khoo,或是邀請來的客座美食藝術家主持各種有趣的食物活動,也有專門給小小廚師們的味覺閱讀食物講座和新奇好吃又好玩的烹飪課。


Atelier-Les enfants Atelier-Les enfants

Isabel Brancq Lepage-Face FoodLunchBox-Piggy本月配合新書發表的最新活動:我理所當然地以為是日本人寫的書Face Food的事實上的創意料理法國廚房作家Isabel Brancq-Lepage教導如何製做野餐日帶出門就一定會是美好大晴天的可愛便當盒。
 




想尋找獨具風格的食物、各種味道的組合遊戲,趕緊來La Cocotte玩耍:

La Cocotte

5, rue Paul Bert, 75011 Paris

Tél. :09 54 73 17 7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hlala 海豹快可以出一本書了
要是我有你的一半功力就好啦
看起來真的是挺可口的呦~